運動完怎麼吃才不會胖?1根香蕉搭這個長肌肉



商品網址:

幼兒教材推薦

迪士尼美語二手

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1%8B%E5%8B%95%E5%AE%8C%E6%80%8E%E9%BA%BC%E5%90%83%E6%89%8D%E4%B8%8D%E6%9C%83%E8%83%96-1%E6%A0%B9%E9%A6%99%E8%95%89%E6%90%AD%E9%80%99%E5%80%8B%E9%95%B7%E8%82%8C%E8%82%89-070000890.html

商品訊息功能:

商品訊息描述:
【早安健康/史考特醫師(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住院醫師)】運動完,吃還是不吃?

運動完飢腸轆轆時,要不要硬ㄍㄧㄣ?吃還是不吃?能吃什麼?本篇要解除大家的疑慮!

我常被問到:剛運動完肚子好餓,這時候吃東西會不會吸收更快?會不會全部變成肥肉?要吃什麼才對啊?「運動完,吃還是不吃?」這可是個大哉問!讓我來為大家簡單地解說一下:

就像汽車有油箱一樣,人體肌肉所需的燃料(肝醣)被儲藏在細胞內以備不時之需。不管是游泳、跑步、打籃球、重訓,只要是中等強度以上、會讓人感到喘的運動,或多或少都會消耗肌肉裡的燃料(肝醣)。

運動之後不補充養分、肌肉中的肝醣存量不足,會讓疲勞感持續,短期內的運動表現就不如平常水準,就好像開了汽車不加油一樣,等到下一次要上路的時候,就開不動啦!如果你習慣空腹運動,或是個每天都運動的狂熱份子,運動過後補充碳水化合物能幫助你更快地從疲勞中恢復。

碳水化合物補充燃料、蛋白質修補肌肉

研究發現,運動後的肌肉因為承受了壓力及微小的損傷,此時如果補充一些蛋白質,提供肌肉必須的材料來自我修補,可以減緩甚至逆轉蛋白質流失的過程。

發表於2001年《美國內分泌與新陳代謝期刊》的研究也告訴我們:運動後立刻補充營養,能促進蛋白質合成達到平時的3倍之多。

如果你想要加速肌肉復原,那麼運動之後吃一些富含蛋白質的食物是個理想的習慣。

2006年,加拿大學者約翰.貝拉第(John Berardi)找來6位單車選手,在60分鐘的訓練後,他們分別被給予:

--蛋白質+碳水化合物的補充品
--碳水化合物
--零熱量的安慰劑


結果他們發現,在熱量相等的前提下,碳水化合物與蛋白質加在一起,比單獨補充碳水化合物更能促進肝醣的增加。在下圖,我們可以見到三種不同營養品對於補充肌肉內肝醣的效果;肝醣的單位為mmol/L,亦即每公升體積的肌肉內含有多少「微莫耳」的肝醣分子。各位不理會這艱澀的名詞也無妨,從圖表上可以明顯看出,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一起食用,效果更好!





【延伸閱讀】


  • 高CP值運動飲食組合!豆漿+香蕉防抽筋、補充電解質
  • 只要5分鐘!運動後做這5個動作,擺脫肌肉痠痛
  • 快慢走2+5分鐘,運動後也能繼續燃脂!14個走路撇步不傷膝又甩肉

本文摘自《Dr.史考特的一分鐘健瘦身教室》/史考特醫師(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復健科住院醫師)/三采文化

商品訊息簡述:

勞保生育給付申請書



運動完怎麼吃才不會胖?1根香蕉搭這個長肌肉

商品網址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9%81%8B%E5%8B%95%E5%AE%8C%E6%80%8E%E9%BA%BC%E5%90%83%E6%89%8D%E4%B8%8D%E6%9C%83%E8%83%96-1%E6%A0%B9%E9%A6%99%E8%95%89%E6%90%AD%E9%80%99%E5%80%8B%E9%95%B7%E8%82%8C%E8%82%89-070000890.html
arrow
arrow

    vure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